嘉媛的書櫃最上格,整齊的擺著一個紙盒,沒人知道那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,
因為嘉媛總喜歡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,用紙盒子裝起來,
所以也沒有人會對這紙盒子感到好奇
只有嘉媛四歲的姪兒常會好奇的問家媛:「姑姑,那是什麼?可以吃嗎?」
嘉媛便會狠狠的警告姪兒說:「那不是什麼吃好吃的東西 !不准去動那箱子知道嗎?不然姑姑會扁你ㄡ....」
直到一個寒冷的深夜......

「嘉媛!!嘉媛!!起來....」一陣低沉的聲音叫醒了家媛
「嗯!爸,是你啊?這麼晚了,還沒睡啊....」
「隔壁的家的狗吵的我睡不著,我正想下樓看看,經過你的房間看到你大燈還開著......你怎麼趴在桌上睡覺了?會感冒耶!」
嘉媛伸了個懶腰,笑笑的說:「呼,等我把書桌的東西收好,就去睡覺。」
父親注意到了嘉媛的書桌放著一個紙盒,隨口就問嘉媛那是什麼,
我好像常看你對著這紙盒發呆ㄡ!!
嘉媛慢慢的打開紙盒:「爸,你記的碧欣嗎?」
「嗯,那個好女孩,呵~記得啊。」
嘉媛翻了翻其中一疊紙說:「這是她寫給我的信件和送給我的禮物ㄡ。」
嘉媛隨手拿起一隻紙鶴說:「看,這是她摺給我的紙鶴耶!好小一隻ㄡ,一定不好摺吧!」
忽然爸爸臉色掠過一抹哀傷,但是很快的又恢復笑臉的拍拍嘉媛的肩膀說:「乖女兒,別想啦!去睡吧!」

一個寒冷的深夜,嘉媛再度打開了她刻意塵封了四年的記憶 ........
女人之間的友誼能有多深?如果你問嘉媛,她會告訴你:算不出來,
因為友誼不是量尺上的刻度所能衡量的,要看她在你心中留下多少記憶....那就有多深。
國中時的碧欣是資優班的學生,在班上總有優異的表現;
嘉媛是中段班的學生也是班上的超級迷糊蛋,常會忘記帶課本,
她跟碧欣的認識就是....因為一本英語課本促成,
讓這兩個個性完全不一樣的女孩能成為朋友,而她們彼此的這份友誼更在兩人不知不覺間成長茁壯

國中畢業後,碧欣順利的考上一所護校,
嘉媛因為成績不理想,只考中高職夜校,
就這樣分隔兩地的兩個朋友只能依靠信紙來聯繫友誼,
嘉媛的個性很散漫,寫信對他來說是種腦力激盪,
每次接到信,嘉媛總會拖個兩三個禮拜才回信,但是不管嘉媛把回信拖的再久,
碧欣也是固定一個禮拜,一封信不曾間斷......

就在嘉媛的16歲生日,嘉媛收到了一個包裹,嘉媛看著包裹上的寄件住址

「~疑~?這不是碧欣的住址....」
嘉媛拆著一層一層的牛皮紙,性急的嘉媛到了最後一層紙盒實在按耐不住急躁的個性,用力一撕....千隻半截小拇指不到的紙鶴撒滿一地....
嘉媛望著一地的紙鶴,感動的說不出話來
「這麼多隻要摺多久啊!」

嘉媛一隻一隻的數著紙鶴,然後放到紙盒子裡,如果一隻紙鶴代表一個祝福,
碧欣對嘉媛的祝福何止一千個..........
嘉媛心裡想:「這是碧欣對我的祝福,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段友誼....」
就這樣嘉媛一改散漫的個性,對於碧欣的信件總是優先處理,
不過....嘉媛的記憶好像特別差,對於千紙鶴的感動也忘了特別快,
所以很快的她便不在那麼積極回信了,哈!!她真是不折不扣的三分熱度啊!!
嘉媛在17歲那年開始了他的初戀,對象是班上的男同學,
嘉媛對於他的初戀非常認真,認真到常忘了回信給碧欣,
但是碧欣的信,卻不會因為嘉媛的忽略而停止,
終於報應來了......嘉媛在熱戀後的第四個月--宣佈失戀,她的初戀結束於第三者,
而這第三者竟是他的同班死黨......,嘉媛在傷心之餘只能找碧欣訴苦,
她打了一通電話到碧欣的宿舍

「喂!請找謝碧欣....」
「嗯,我就是」
當嘉媛聽到了碧欣的聲音,忍不住稀哩嘩啦的哭個不停
嘉媛....是你嗎?怎麼了?嘉媛....
當嘉媛擦乾眼淚,打算向碧欣訴苦時,一張一百元的電話卡竟然已經跳到45元的位置,
或許我們可以禁嘆嘉媛體內充沛的水分,但是更該佩服碧欣的耐性......,
嘉媛斷斷續續的訴說他的委屈,說到傷心處,嘉媛又哭了起來,
不久話筒傳來碧欣的聲音:「嘉媛,你多久沒回家了?嘉媛....」
嘉媛對於碧欣的問題,感到相當不解,口氣不太好的問:「幹嘛?」
「你該不會上次跟我回去,一直到現在都沒回家吧」
「問那麼多幹麻?」
其實碧欣當然知道嘉媛需要的是他的安慰,忽然電話警告聲響起,
碧欣著急的對嘉媛說:「來不及了,快告訴我,你沒回家,還有錢嗎?」
嘉媛還來不及回答碧欣的問題,電話就斷掉了,
嘉媛本來想再去福利社買一張電話卡,但是摸摸口袋的錢只剩兩百元,
突然,嘉媛好後悔自己沒回家ㄡ。

過了兩天,嘉媛接到了碧欣寄來的掛號信,嘉媛拆開了信封,
忽然五張紅色的百元紙鈔從信紙裡滑落,嘉媛看著碧欣的信,忍不住滾燙的淚水奪框而出
信裡只是短短的寫道:『嘉媛,別傷心了,憑你的條件不怕沒人愛,這星期日,我會回家,我會去找你,別任性了,希望能看到你......信封裡的五百元是我這星期的零用錢,我知道你肯定沒錢了......』
碧欣真是個好女孩,這樣溫柔的女孩,誰能擁有她是誰的幸福啊。
嘉媛一直都很習慣碧欣的細心,他常跟別人炫耀這份幸福,
但是他萬萬沒想到老天爺會殘忍的把他這份幸福剝奪了,
一場車禍帶走了碧欣,這場車禍發生在碧欣畢業後,
她騎著機車正想去上班,一輛違規左轉的砂石車撞上她......

當時....他連送醫急救的機會都沒有,接到碧欣去世的消息,嘉媛簡直要崩潰了,
她激動的跟碧欣的妹妹說:「怎麼可能?拜託你別拿這個開玩笑好不好......」
嘉媛是真的失去理智了,試問有誰會拿親人的生命開玩笑?
就這樣嘉媛哭倒在公司........

一直到現在,嘉媛還是深深的討厭那些橫行霸道,目中無人的『砂石車』。
有時她在路上看到身穿白制服的白衣天使,她也會回頭多看一眼,
因為一直到現在他還無法接受碧欣車禍的事實……
也或許他已經習慣在人海浬尋找那熟悉的背影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Shellee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